CNN关注义乌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打疫苗后出国更安全

1603250541453258.jpg

CNN记者实地采访(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一档节目中关注了中国浙江义乌开始为重点人群紧急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弗实地采访介绍疫苗相关信息,他也在视频最后提到青岛的检测防疫速度,称青岛几乎已恢复了正常生活。

在这段视频中,卡尔弗前往了被称为“国际制造业中心”义乌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道了该社区服务中心的首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指出疫苗主要是为那些有出国旅行需要的人接种。“来自中国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义乌,特别是这个小型社区医院”,卡尔弗提到,两剂疫苗费用约为60美元(人民币400元)。

1603250433849351.jpg

CNN记者采访来自广东的顾女士(视频截图)

在接种点,卡尔弗采访到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待的、来自广东的顾女士(Anny Ku,音译),询问她:“接种疫苗对你来说是不是很重要?”顾女士回答:“是的,如果注射了疫苗,出国会安全得多。”视频中介绍,顾女士在智利从事进出口工作达20多年,在疫情暴发后回到中国。就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顾女士刚乘坐2小时的飞机从家乡来到义乌。卡尔弗介绍,她非常希望通过注射疫苗获得免疫。

1603250419734296.jpg

CNN记者实地采访(视频截图)

随后,这位CNN记者在视频中进一步介绍了研发疫苗的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今年8月,CNN曾来到这家公司。在我们采访期间,中国有十几家公司正在研发新冠疫苗,这是其中之一。他们在夏末正在建造一个新工厂来满足生产需求,虽然仍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但看上去一切都在以极快的速度进行。”采访中,科兴公司的一位员工表示:“没有一位员工会牺牲我们的疫苗质量,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为全世界提供一种质量好、安全性高、免疫原性强的疫苗。”

视频的最后,卡尔弗还提到青岛的新冠检测和防疫速度,称青岛几乎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青岛再出现少数确诊病例后,当地卫生官员就开始严格追踪接触者,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对1000多万人进行了检测,生活也似乎很快又回到了正常状态。”(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