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照收 状照告】比利时餐饮业将集体上告政府:歧视对待HORECA

比利时餐饮业主将在法庭上反抗政府颇具“歧视性”的关闭措施

比利时的餐馆老板们正准备运用法律手段向政府下达的命令表示抗议。近日比利时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的进一步肆虐,宣布关闭餐饮行业一个月,餐馆老板们对这一关闭表示:实属“差别对待”,颇具“歧视性”,他们声称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支撑这项措施。

受为期四周的停业影响的几家企业主表示,他们将向比利时国委会(Council of State)提起诉讼,并推动该国最高行政法院快速复审此案。这些企业家主要来自布鲁塞尔和瓦隆的餐饮业,他们通过一个非正式的集体组织联合起来,目的是让法院推翻政府最近收紧的规定,他们认为这些规定带有歧视性。

比利时政府最近一次收紧的规定措施于本周一生效,也就是说本国所有酒吧、餐馆和咖啡馆关闭至少到11月8日,具体等待两周后对措施的复盘。

准备申诉的律师之一Clement Pesesse告诉7sur7网站:“3月份的全面封锁影响了所有人,但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只有酒店、餐厅和咖啡馆行业受到了打击?”他说:“比利时政府在这方面做得不当。”他还补充说,该组织全体成员认为,缺乏事实数据来证明只关闭餐饮业是合理的,这与布鲁塞尔企业主此前的抱怨相呼应。

该组织表示,政府上周末宣布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不足以”缓解企业的生存压力,这些企业自3月份实施全国性封锁以来受到了断断续续的关闭重创。该组织的一名餐馆老板成员表示:“我们这样做,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保卫咖啡馆和餐馆,还包括将受到餐饮业全面关闭影响的一系列相关企业和公司。”

该组织在本周二提出申诉,并得到了雇主联合会SDI以及那慕尔(Namur)、列日(Liege)和瓦隆布拉邦(Walloon Brabant)省餐饮业联合会的支持。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