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参谒志愿军烈士陵园 纪念志愿军赴朝参战70周年(图)

MM00283303.jpg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谒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向烈士表示崇高敬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70周年。

MM00283305.jpg

报道称,金正恩同朝鲜党政军干部一起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塔前,中朝两国国歌庄重奏响。金正恩敬献花篮,默哀悼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随后,他参谒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的毛岸英同志之墓,敬献花篮,并表示敬意。金正恩还与党政军干部参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MM00283306.jpg

金正恩感怀万千地说,兄弟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踊跃报名,参加朝鲜人民祖国解放战争已过70年。对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也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忘我牺牲地支持和声援朝鲜不朽功绩和英雄树勋,朝鲜人民记忆犹新。

MM00283309.jpg

金正恩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为争取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不管岁月流逝、世代交替,朝中两国军队和人民把自己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同生死共命运,用鲜血争取到的伟大胜利依然不变,意义巨大。

MM00283310.jpg

金正恩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甘冒生命危险,在消灭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战争中献出宝贵青春和生命英勇作战,朝鲜到处都渗有他们洒下的鲜血。朝鲜党和政府以及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崇高灵魂和高洁的忘我牺牲精神。

MM00283318.jpg

报道称,金正恩还向中朝友谊塔送花篮,参加人员肃立默哀,悼念无私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参观了友谊塔。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1957年建成,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是朝鲜目前规模最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大门至陵园第一层有240级台阶,象征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240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在第三层的墓地里,包括毛岸英在内的134名烈士长眠于此。(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