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5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政府未叫停 总理带头打针

20201022083144104295.jpg

韩国总理丁世均接种流感疫苗(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韩国总理丁世均前往世宗市保健所,接种流感疫苗,让民众对疫苗放心。近日,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引发民众对于疫苗安全问题的强烈担忧。据《朝鲜日报》最新统计,截至22日上午,已有15例死亡病例,最小者是一名17岁的高三学生,其余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地域上遍布韩国。

image.png

死亡病例不断增加,韩国接种流感疫苗人数锐减(韩联社)

昨天(21日),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紧急召开记者会,回应此事。她表示,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尚不明确,考虑到特定疫苗引发较重不良反应的比例不高,认定叫停接种为时尚早。

image.png

资料图

郑银敬还表示,死者接种的疫苗批次和所在地区各不相同,如果死者都接种了某公司生产的特定批次产品,可以判断是疫苗问题。但就目前报告的死亡病例来看,相互之间并无共同点。她透露,有2例死亡病例无法排除过敏性休克的可能性,将对其他病例进行进一步调查,确认与疫苗接种的因果关系。(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