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6746例】学校照开,暂不”封城” ,大型游乐场关闭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270132例,较昨日的253386例,新增16746例,49人死亡,421人入院,573例重症

今早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如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针对文化及体育领域的追加措施,到11月19日。具体措施如下(仅供参考,原文请看链接)

学校保持开放,暂不考虑进一步”封城“

体育活动

-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所有业余比赛均暂停,可以进行培训

-允许18岁以下的比赛,参赛者可以邀请一位父母或家人来观看。

-如果不能遵守社交距离,则禁止在室内进行运动

-游泳池保持开放

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最多可以接待200人(室内)。这尤其适用于电影院,剧院和音乐厅,同时禁止售卖饮料和小吃。当局指出,在文化场所没有发现主要的感染源,因为该协议已经很严格。

私人活动

室内私人活动,最多40人,必须保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青少年的Stage(kampen)

-仅限12岁以上年轻人的户外活动,且不可过夜

-需要戴口罩

-12岁以下的孩子(包括12岁到14岁之间)可以参加过夜的Stage,但最多四晚。
大专院校

大学内,礼堂或教室的占用率限制为最多20%。师生必须戴口罩。实验室课程和一年级学生例外。对于后者,教室的最大占用率限制为50%。

大型游乐场关闭

游乐园必须关闭。除室内区域外,允许动物园保持开放,但不能在动物园内的餐厅吃喝。

另10月16日官宣的措施细节请参看:【餐馆酒吧关闭+宵禁】比利时出台最新抗疫政策!

法语: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un-reconfinement-n-est-pas-a-l-ordre-du-jour-voici-les-signes-qui-rassurent-avant-le-comite-de-concertation-de-vendredi-1253303.aspx

荷兰语:https://www.nieuwsblad.be/cnt/dmf20201023_91356716

布鲁塞尔三所学校因新冠在秋季假期前停课

由于过多教职工因感染新冠而无法正常工作,布鲁塞尔三所学校本周停课。

Jette的一所小学以及Schaerbeek的一所学校,两所均是用荷兰语学校周四宣布,由于员工被感染,学校将关闭。在一名教师检测结果呈阳性后,位于Gare du Nord附近的Sint-Lukas小学表示,学校将一直关闭到下周一。

在一份面对家长们的声明中,学校提到:“目前我们的教师团队处于高风险状态,因此我们不得不作出这一重大决定:学校将关闭两天。”

据Bruzz报道,在Jette,Sint-Pieters学院告诉家长们,由于几名教师和工作人员感染新冠,除一个班级和幼儿园之外,其他班级全部停课。

这两所学校都在秋季假期前一周左右停课。使用法语教学的学校也延长了假期,以限制新冠在教职员工之中的传播。

佛兰德教育部门官员规定,在为期一周的秋假结束后,布鲁塞尔和法兰德斯所有使用荷兰语的学校都要调整至橙色状态,即第二级高风险状态。

本周早些时候,Etterbeek区一所讲法语的中学因过多员工感染而关闭一周。一位老师说:“太多教职工由于感染新冠而身体不适或被隔离,导致现在我们的师资已经严重短缺。”

9月底10月初,因为强制隔离感染教职工而面临师资和员工不足,另外的两所学校也被迫关闭。所有学校都表示目前会转向线上远程教育,一些学校可继续为家长和监护人提供托管服务。

相关阅读:【新增1万3227例】专家:“不撞南墙不死心?唯有彻底封城,别无他法”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