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给谁 怎么给】详解瓦隆大区1.5亿欧元的援助计划

1.5亿多欧财政援助;实施唾液检测:瓦隆新政策出炉

瓦隆政府决定额外拨款1.544亿欧元给那些疫情中受到消极影响的行业。还有其他一些重要措施,例如每周对瓦隆的疗养院职工们进行唾液检测。

8千万欧元提供给Horeca(酒店、餐馆、咖啡厅),7千万欧元提供给其他行业

8160万欧指定用于资助Horeca,补偿从3000到9000欧不等,依照其全职员工的数量分发。

7280万欧元拨给了其他受损严重的行业,比如文化活动单位、 旅行社、客车租赁业以及流动摊贩。

从九月末开始,企业如果能证明自己第三季度的营业额下降了60%(2020年第三季度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那么就有资格获得财政支持。该资助系统既会考虑企业/个体户的营业额,也会考虑员工的数量。

考虑到危机的持续时间,政府听取了经济部长的建议,决定将干预措施从季度营业额的15%增加到30%,将最低干预措施的金额数增加一倍,从1,500欧元增加到3,000欧元,并根据全职员工的数量增加各种补助金上限。

到年终为止将进行30万次唾液检测

瓦隆已决定花费七百多万欧元为疗养院及收容机构的职工购买“漱口水”试剂,政府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12月31日,将一共进行30万次检测。

疗养院所有的员工都要每周做一次唾液检测。列日大学已改良了该检测方法,24小时内就能拿到结果。据瓦隆区首席大臣 Elio Di Rupo 称:“疗养院的情况尤其突出” 一旦这些地方出现了阳性病例,居住在里面的人们都将接受PCR测试。“目标是要尽可能早地发现苗头,避免他们陷入更糟糕的境地。” 据瓦隆卫生部长Christie Morreale称,目前,瓦隆600家疗养院中已有50家出现了新冠传染事件。

18名个体护士将加入流动团队,为期6个月。他们的任务是配合收容机构,并支持需要紧急增加援手的机构。

为了支持收容机构各方面的工作,如饭菜的分发、居民福利活动、增加的清洁工作、卫生政策的实施以及对职员的常规培养等,政府将开具5000张支票(超过150万欧)用来雇用临时工

最后还有一笔1千万欧的预算用于补偿瓦隆大区因床位空缺经济受损的养老机构。总计将为此类机构提供3千多万的援助金。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增援

150万欧计划用于给瓦隆37处检测中心各招募一名员工(工作时长6个月)来协助现有的团队。

为了减轻瓦隆各检测中心的压力以及更新检测的设备,11月瓦隆将增设4个新冠测试点,分别将位于列日(Liège)、沙勒罗瓦(Charleroi)、那慕尔(Namur)和蒙斯(Mons)。

另外,对全科医生们会按照行政与秘书的待遇发放补助。

对就业和社会活动的支持措施

在11月和12月,将对有偿但未付的工作时长采取补偿措施。为了家政服务领域(titres-services)的4万名工作者,政府决定10月份向总部在瓦隆的公司每家提供5千欧的一次性拨款。

为了支持就业,FOREM将雇用60名新顾问,帮助人们重新找到工作。

还向残疾人提供加班时间,以减轻亲属和照顾者的负担。

此外,对弱势群体接待收容机构总共的额外支助将超过两百万。

最后,政府禁止在未付帐单的情况下中止供水并限制流量。该措施延长一年。(李诗晴 编译)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belgique/detail_154-millions-d-euros-pour-les-entreprises-et-independants-mise-en-place-de-tests-salivaires-voici-les-nouvelles-mesures-prises-en-wallonie?id=1061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