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事,日本政府向中国企业颁发感谢状 为中日友谊”点赞”

1.png

图源/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10月28日电 今年1月,武汉因疫情“封锁”,一些留在当地的日本人无法回国,当地的中方企业立即伸出援手,协助他们乘坐包机回国。27日,日本政府向这些企业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为受困日本人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为中日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点赞”。

综合日本电视台、日本富士电视台消息,今年1月-2月,武汉实施封城。日本政府虽然向武汉及周边城市派遣了包机,希望接当地日本人回国,但他们如何去往机场成了一大难题。当时,武汉当地的四家企业团体向受困日本人提供了及时援助。鉴于此,27日,日本政府在武汉向这四家企业颁发了“外务大臣感谢状”。

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这四家企业之一,公司业务主要是开发车用软件。公司负责人朱敦尭当时直接给武汉市副市长打电话交涉,确保公交公司的车辆和驾驶员及时到位。

朱敦尭笑称,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他表示,当时接到日本政府的请求后,立即召集了司机人员,并同武汉市官员协调,办理了通行证等手续。“虽然只是做了点小事,但日本政府和人民都给我们点了赞。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日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