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成民众希望两岸和平相处 国台办: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1.jpg

图为朱凤莲

海外网10月28日电 10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国际战略学会和台湾国际研究学会联合举办的“台海安全”民调显示,有94%受访民众希望两岸和平相处,有超过80%民众赞成两岸要交流,赞成对抗的只有2.6%。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一数字?

朱凤莲表示,支持两岸和平发展从来都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尽管受到民进党当局刻意阻挠和疫情影响,今年1至9月,两岸各领域交流活动以多种形式陆续开展,两岸贸易额、台商对大陆投资持续保持增长。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