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体内的抗体消失得更快

​伦敦帝国学院和益普索森(Ipsos Mori)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无症状者比那些表现出病毒症状的人更容易迅速失去抗体。

从6月20日至9月28日,这两个组织追踪了生活在英国的35万人,他们定期在家进行自我测试,以查看他们是否具有针对Covid-19的抗体。

研究说:“在此期间,对Covid-19抗体呈阳性反应的人的比例从6%下降到4.4%,下降了26.5%。在感染后数周或数月内抗体减少。”

该研究补充说:“结果还表明,没有表现出与Covid-19相关症状的人比那些表现出症状的人更容易丢失可检测的抗体。”

在过去三个月中,对该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的抗体比例下降了22.3%,而在那些未报告受Covid-19影响的人群中,抗体的比例下降了64%。

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老年人

该研究还强调,如果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受到这种抗体减少的影响,那么老年人受到的影响更大:在6月至9月之间,拥有抗体的75岁以上人群的比例下降了39%,则18至24岁的年轻人仅下降14.9%。

英国卫生大臣詹姆斯·贝塞尔(James Bethell)说:“这项研究是关键部分,有助于我们了解随着时间推移,人们对新冠的免疫反应。”

同时研究人员也说:“但是,尚不清楚这些抗体是否能提供有效的免疫力,或者如果存在这种免疫力,它能持续多久?”他们表示要继续遵守卫生指示。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societe/detail_coronavirus-les-personnes-asymptomatiques-perdent-plus-rapidement-leurs-anticorps?id=10618145

相关阅读:

【没有莲花清瘟和板蓝根】看比利时人如何居家对付“轻症”

【新增8227例】新规:比利时从今天起不再接受无症状者的检测申请了!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