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中韩等9个国家和地区解除中止旅行警告

1.png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新冠疫情危险信息等级从3级下调为2级(路透社)

海外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3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已解除对中国、韩国等9个疫情得以控制国家和地区的“渡航中止劝告(中止旅行警告)”。

日本外务省此前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新冠疫情危险信息等级为3级的“渡航中止劝告”。因中韩等国家和地区疫情已被控制住,日本将针对这些国家的“渡航中止劝告”下调为2级,即“无必要紧急事项,不建议渡航”。

日媒此前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开始同中国政府协商,以恢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限的两国商务人士往来。目标对象是因出差等短期停留日本人员和派驻日本等长期在留人员。日本希望通过恢复海外出差、赴任等恢复国内经济。但目前可进入日本的人员仅限于商务人士或持有中长期在留资格的人员,外国游客尚未被允许入境。(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