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店还开】禁令下比利时哪些商店能开门?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412,314例,较昨日392.258例,新增20,056例,144人死亡,720人入院,总计1105例重症

(本平台黄屹迪编译)10月30号晚举行的国安会加强了比利时的防疫管控,现已公布了新的防疫措施来限制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措施主要有关经济生活。售卖非必需品商店必须关闭,但可以安排提货和预订商品后送货上门的服务,在禁令期间,禁止顾客进入商店。

在禁令期间能开门的商店是:

超级市场,药店,食品店,面包店,鱼店和肉店

小吃店(snackbars,如街边社区内的薯条店等)和三明治店(如 Panos)也将继续营业(但仅用于外卖,禁止在现场用餐)

餐馆只允许出售外卖餐点

自己动手DIY类的商店也会营业。如建材店(Brico Gamma,Hubo等),还有园艺店(Tuincentra),佛兰芒首席大臣和比利时商店联盟主席都在电视上确认了。

酒店将保持开放,但内部的饭店和酒吧将关闭。

修车行和自行车商店仅进行维修(暂时不再允许销售)

书刊报亭(Krantenwinkels/Les marchands de journaux)保持开放。

并且只要遵守安全措施,各地的早市儿集市也是允许的。

在禁令期间不能开门的商店(面)是:

服装和鞋店,花店,珠宝店,咖啡厅,装饰店,宜家和玩具商店及所有其他非必需品商店。但是,他们可以组织提前订购的商品的上门取货和送货上门。

非医学接触专业也必须关闭,其中包括美发师,化妆师,健康,按摩,美容院…

上面我们简单介绍了最直观的开门和不开门的商店,这里是更为详细的有关社会运转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其他领域和部门,哪些开门哪些不开。根据内政部长本周五晚上告诉Belga报社,现在仍需制定部长令,并在新措施生效的星期一00:00之前发布。同时它将确定授权哪些“基本”业务对公众开放。

查阅了上周三(10月28日)的部长法令的附录后发现,它包括“保护国家的重要需求和人民需求所必需的商店、公司以及私人和公共服务”列表(可点击链接)。该清单将成为将于本周末发布的部长令的参考。

当然其中还包括急救医疗服务、护理、警察、食品商店等。但是附录也列出了一系列其他重要活动:

-燃料、可燃物和木柴的供应商和运输方。
-托儿中心和学校、寄宿学校、养老院。
-出租车、公共交通、货运。
-邮政服务。
-药房。
-酒店。
-车辆紧急故障和维修服务以及售后服务。
-殡葬公司和火葬场
-搬迁:仅限于紧急和必要的搬迁,或与医院医疗需要相关的搬迁
-修理店、园艺用品商店和动物饲料商店
-清洁保养或维修领域的公司,以及从事其他关键领域和基本服务的公司
-建筑部门:仅限于紧急工程和紧急干预

以下是被认为必需活动的更详细的列表(但尚未详尽)

能源

-燃料供应商和运输商,以及木柴供应商
-水资源管理
-能源部门(天然气、电力、石油):建筑、生产、精炼、存储、传输、分配和市场

儿童和教育
-儿童接待中心和学校、寄宿学校、接待中心和常设接待中心
-大学和学院

运输

-出租车服务、公共运输服务、人员和货物的铁路运输,其他客运和货物运输及物流方式以及支持这些运输方式的基本服务
-国内外运输和物流
-航空运输、机场和支持航空运输、地面管理、航行计划和控制的基本服务
-港口和海上运输、河口航行、短途海运、货物的内河运输、以及支持海上和内河运输的基本服务

电信与信息

-邮政服务
-电信基础设施和服务(包括更换和销售电话设备、调制解调器、SIM卡和安装)和数字基础设施

-媒体、记者和传播服务
-气象服务

农业食品

-涉及农业食品链、动物饲料、食品工业、农业和园艺、化肥和其他必要原材料生产的商店和公司,以及与食品工业和渔业相关的公司

废物处理

-废物收集和处理服务
-管理受污染土地的公司和服务

公司

-药房和制药公司
-酒店
-车辆(包括自行车)的紧急故障和维修服务以及售后服务,以及提供替换车辆
-从事个人卫生产品生产的公司
-由于技术或安全原因而无法停止的生产线
-殡葬公司和火葬场
-检查和控制服务
-社会部门
-保险业
-水泥业
-搬迁:仅限于紧急和必要的搬迁,或与医院医疗需要相关的搬迁
-零售商店:仅限于食品和动物饲料以及修理店和园艺用品商店

动物

-兽医服务
-为动物提供护理住宿和庇护服务
-动物运输服务

清洁

-清洁保养或维修领域的公司,以及从事其他关键领域和基本服务的公司

施工

-仅限于紧急工作和紧急干预

法律

-司法机构和相关专业:司法机构、司法和监狱机构、青少年保护机构、电子监视、司法专家、法警、司法人员、笔译翻译、律师,除了为帮助重新融入社会的心理医疗中心

法语原文链接: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coronavirus-en-belgique-seuls-les-magasins-essentiels-restent-ouverts-1255393.aspx

荷兰语原文链接:https://www.nieuwsblad.be/cnt/dmf20201030_9718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