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近4679万例 美大学系统裁30多万岗位

image.png

全球累计确诊逾4678.9万例。(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6789004例,累计死亡病例1204813例,112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大学系统疫情期裁掉30多万个岗位,巴西仍处首轮疫情阶段;欧洲地区疫情严峻,法兰西岛大区重症患者激增,德国11月死亡病例或激增;亚洲地区,在缺乏新冠疫苗等治疗途径期间,印度民众寻求传统医学疗法的帮助,而伊朗方面将推出新的疫情措施。

美洲: 美国大学系统疫情期裁掉30多万个岗位 巴西首轮疫情远没结束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465102例,累计死亡2364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6168例,新增死亡病例369例。

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至今,给大学院校带来了巨大的财政压力。半年多来,美国大学陆续实行了暂停人员招聘、员工提前退休、核心管理层减薪等方法来平衡预算,但这些远远不能应对大环境的每况愈下。目前,美国多个院校纷纷采取各种非常措施,以求渡过难关。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显示,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大学系统已经裁掉了30多万个工作岗位。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00例,累计确诊5545705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累计死亡160074人。

目前正值欧洲国家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但巴西仍处在首次疫情阶段且远没有结束。面对全球范围内独特的疫情现状,巴西里约的统计数据分析师在研究过程中发现,虽然该国确诊病例已下降但整体上仍然处在较高水平,而且短期内无法有效控制。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巴西将出现第二次疫情。

欧洲:法兰西岛大区重症患者激增 德国11月死亡病例或激增

法国

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1月1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小时增加46290例,累计确诊病例1413915例。死亡病例24小时增加231例,累计死亡37019例。最近7天检测阳性比例为20.4%。

另据法兰西岛大区卫生署10月31日的数据,截至当天,大区医疗系统全部重症床位中,80.4%用于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刚刚过去的一周,法兰西岛大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数量快速增加,重症床位占有率从10月26日周一时的68.8%增加了11.6%。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86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163万例,达163678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45例,累计死亡28235例。

据俄新社报道,10月31日,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地区安全与反腐败局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莫斯科市政府决定取消11月4日和11月7日的群体性聚集活动,包括在一年一度在红场举行的阅兵式。

德国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1月1日疫情报告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14177例,死亡29例。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32930例,死亡病例10481例。该研究所疫苗接种委员会表示,预计下周将会公布新冠疫苗接种预案。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德国第二波疫情期间病死人数或将大幅上升,到11月初有可能将达到每周新增死亡500至800人的水平。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日,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907例,累计确诊709335例(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核减2例),累计死亡38826例,新增死亡208例。

意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表示,大区政府11月2日将与米兰市长萨拉(Giuseppe Sala)等政府领导人举行疫情工作会议,研拟未来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决定是否对疫情严重的城市采取封城措施。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1月1日16时,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254例,累计确诊1034914例;新增死亡162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46717例,累计死亡60277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周六(10月31日)宣布,由于疫情持续肆虐,英格兰地区将开始实施第二次全面封锁,时间长达一个月,以遏制病毒蔓延。在这一决定作出前几个小时,该国新冠感染病例数量突破100万的严峻里程碑。

亚洲:印度民众寻求传统医学治疗新冠 伊朗将实施防疫新措施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1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18408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6963例;新增死亡病例470例,累计死亡122111例。

随着印度的病例数超过800万(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死亡病例数超过12万,人们越来越多地求助于印度古老的阿育吠陀医学(即印度传统医学)。阿育吠陀医生巴斯瓦蒂·巴塔查里亚说,由于缺乏新冠病毒疫苗和其他常规治疗手段,人们纷纷求助于熟悉的天然疗法。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11月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19例,新增死亡病例434例。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中午,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0491例,35298例死亡。

伊朗警方10月31日说,为应对第三波新冠疫情,首都德黑兰将禁止婚礼、守夜和各种会议,直至另行通知。此外,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当天宣布,定于11月4日实行防疫新举措,覆盖伊朗31个省当中的25个,持续10天。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8019例;以色列确诊314535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595例;新西兰确诊1959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04911例,阿根廷确诊1173533例……(海外网 李萌 侯兴川)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