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比利时三大区,布鲁塞尔女性大多“晚育”

布鲁塞尔女性平均生育年龄延后
 
布鲁塞尔产期流行病学中心(CEpiP)近日称,2010年至2019年,布鲁塞尔产妇的平均年龄已从30.9岁上升至32.1岁。CEpiP指出,糖尿病、高血压、早产和死产等并发症的风险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该中心指出,十分之四的孕妇在怀孕初期超重甚至肥胖,这与2010年32.7%的肥胖率相比有所增加。根据数据,布鲁塞尔的糖尿病孕妇数量也在上升,从2010年的5.9%上升到2020年的15.3%。

2019年,十分之四的女性没有自然分娩。近三分之一的女性采用了引产手术,十分之一的女性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在过去的两年中,布鲁塞尔的引产比例一直在上升,通过剖腹产或外科手术设备分娩的比例已经保持了7年多。外阴切开术的发生率由36.1%下降到17.8%。

CEpiP根据出生证明的官方数据起草了这份报告。

Het Laatste Nieuws基于 Statistiek Vlaanderen(弗兰德统计)的数据报道:瓦隆妇女的平均年龄从29.4岁增加到30.5岁,弗兰芒妇女的平均年龄增加到29.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