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乳腺癌患者不能被忽视,必须在专科诊所治疗

乳腺癌患者必须在专科诊所治疗

欧洲乳腺癌防治联盟比利时分部Europa Donna Belgium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坚持要求当局强制乳腺癌患者在经批准的乳腺癌诊所接受治疗。

根据Europa Donna Belgium的说法,在专业的医疗服务机构中接受治疗的乳腺癌患者将有更大的存活几率,更好的治疗,更高的生活质量。然而,尽管目前有相关法律规定了一个“乳腺专科诊所”需要满足的标准,但它并没有给到乳腺癌患者应有的保护,因为任何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或妇科医生都可以为乳腺癌患者提供治疗。

一些专门的服务部门没有提供治疗的义务,最近食管癌和胰腺癌的情况就是如此。因此,Donna Donna Belgium呼吁:每一家乳腺诊所,每年必须治疗相应数量的新患者。每个外科医生每年至少要处理50个新病例。每家诊所至少有2名外科医生、妇科医生以及其他一些医务和辅助医务专家。除此之外,上述提到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必须熟悉乳腺癌的相关医疗知识。除了要求乳腺癌患者必须在经批准的乳腺癌诊所接受治疗外,Donna Donna Belgium强调,尽管目前COVID-19患者人数众多,但乳腺癌患者不能被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