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必须按门铃】比利时邮局要严格规范包裹派送

Bpost公司要求工作人员每次都要尽量将包裹成功派送

比利时邮政公司Bpost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这一问题:有些人收到消息称包裹送到时他们不在家,而实际上家里一直有人。

我们一定都有过这种经历:你心心念念盼着的快递,而你在邮箱里看到的唯一东西却是快递员的一张便条,上面写着他们已经尝试派送了,但你不在家。问题是你一直在家里,连门铃都没听到。

现在,Bpost的首席执行官Jean-Paul Van Avermaet告诉VRT电视台一档消费者节目De inspesteur,他打算采取强硬措施根除这一问题。他承诺:“邮递员必须按门铃。我们将会对此进行督查。”

该消费者节目将这个问题公之于众,并且收到了来自佛兰德斯和布鲁塞尔人们对此问题的大量不满意见。这个问题不仅仅只存在于这两个地区,也不仅限于比利时。

“但即使这个问题只出现了几次,也应当被立即制止。我们准备发起一项运动,号召邮递员必须去按门铃。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按铃,邮递员应当采取其他措施,比如留一张便条。”

问题目前已经开始改善。过去,人们能得知快递到达的日期,现在改为收到一条五小时内送达的信息。未来,这个时间还会更精确。

此外,邮递员的便携电脑上的GPS可以显示包裹应被送达的目的地,同时电脑还配备摄像头,以向客户发送包裹存放地点的照片,比如附近商店或邻居家中。与此同时,当客户不在家时,Bpost公司提供多种方式可将包裹转送至另一地址,如当地一家商店、某个邻居处、某个取货店或包裹寄存柜,具体详情请浏览Bpost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