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一所小学老师给学生看穆罕默德漫画被停职

布鲁塞尔Sint-Jans-Molenbeek一所小学(“Aux sources du gai savoir” )的一名教师因在课堂上展示了一幅穆罕默德的漫画而被停职。区长Catherine Moureaux证实。

问题在于,在五年级课堂上展示“淫秽”漫画,而不是因为它涉及宗教。这幅漫画出自以讽刺漫画著称的法国《查理周刊》杂志,名为“一个明星的诞生”。画中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赤裸着身体,双手和膝盖着地。

根据DH媒体的说法,在展示这幅画之前,老师提前告知了孩子们,可以选择不看。

区长Moureaux说:“我们认为,这种画不应该给10岁的孩子看。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区议会所有人的认同。问题不在漫画,而是这位老师的授课方式。”

区长还强调,她并没有参与关于讽刺漫画亵渎神明性质的辩论。她说,限制言论自由或禁止就这一问题进行辩论将是没有意义的。

10月早些时候,法国一名教师因在课堂上展示穆罕默德的漫画而被斩首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