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禁令期间,这些商品在比利时超市内买不到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441.018例,较昨日429.229例,新增11789例,112人死亡,563人入院,1223例重症

更详细的禁令出台:超市将不再售卖以下商品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第二波高峰,从周一开始,商店(non-essentiels/niet essentieel)都要关门至少一个月,而政府为了公平起见,也对一些大型综合超市售卖的货品类别进行限制,原则上只能卖食品,以避免纠纷。据悉法国和意大利目前都遇到了类似问题,即综合超市里同样可以买到衣服玩具甚至家具,这样对那些被迫关了门的专卖店来说就是不公平的。

因此,比利时决定,今天起,综合超市将不再允许售卖如玩具、厨房用具、服装,家具、园艺工具、烧烤(BBQ)工具、移动加热器和装饰用品(不包括蜡烛),多媒体和电器,鞋子,电信配件,首饰,皮革和运动用品。上诉提到的所有禁止售卖的商品都不允许出现超市货架上。但是,这些商品可以通过线上订购后进行送货和交付。

另外,允许开门的建材店和园艺店,政府只允许出售与之相关的装修工具和园艺工具。

在禁令期间能开门的商店(面)是:

超级市场,药店,食品店,面包店,鱼店和肉店,还有花店

小吃店(snackbars,如街边社区内的薯条店等)和三明治店(如 Panos)也将继续营业(但仅用于外卖,禁止在现场用餐)

餐馆只允许出售外卖餐点

自己动手DIY类的商店也会营业。如建材店(Brico Gamma,Hubo等),还有园艺店(Tuincentra)。

酒店将保持开放,但内部的饭店和酒吧将关闭。

修车行和自行车商店仅进行维修(暂时不再允许销售)

书刊报亭(Krantenwinkels/Les marchands de journaux)保持开放。

各地的早市儿/集市

在禁令期间不能开门的商店(面)是:

服装和鞋店,珠宝店,酒吧咖啡厅,装饰店,宜家和玩具商店及所有其他非必需品商店。但是,他们可以组织提前订购的商品的上门取货和送货上门。

非医学接触专业也必须关闭,其中包括美发师,化妆师,健康,按摩,美容院

相关阅读:

【商店关门一个半月】比利时发布最强抗疫令!

【多图】昨天全国商店排长队,专家呼吁:今天别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