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超6万儿童感染新冠创新高 儿科专家:情况越来越糟

1604363769542724.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1月3日电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称,过去一周美国有超过6.1万名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确诊人数为疫情以来最高。

据美国NBC新闻网2日报道,从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29日,全美共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61447例,使得儿童总确诊数超过85万人,达853635人,占美国病例总数的11.1%。美国儿科学会主席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明显的提醒,它告诉我们这一流行病正在对每个人造成影响,包括儿童和青少年。”

美国儿科学会的报告发现,美国在今年10月的儿童新冠病例数增幅最大,甚至在一些州超过25%。达科他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的儿童死亡率也有大幅上升。威斯康辛州的儿科传染病专家格雷格·德莫里表示:“情况只是变得越来越糟。我们似乎看不到任何(疫情)结束的迹象。”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955万例,达9549011例,累计死亡236893例。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增速,远远超过新冠病毒检测量的增速,“近期病例激增反映出美国疫情已失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