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内政部长:至少1名枪手在逃 请市民不要外出

1604354189611462.jpg

案发后大批武装警员出动。(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家犹太教堂发生恐怖袭击。据悉,现场传出大量枪声,伤亡状况尚不明确。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场与恐怖分子的对抗仍在继续,请市民们不要离家外出。

内哈默在推特上发文称,至少有1名枪手在逃,估计有多名全副武装的人员参与了袭击。他表示,市民此时应该待在家中并保持警惕,若有任何消息及时通知警方,但不要公开发布。

据CNN此前报道,奥地利方面表示,持有自动武器的枪手同时在维也纳市中心6个地点发动袭击,造成至少1死15伤,其中1名警察受重伤。另一方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除内哈默以外,奥地利总理库尔兹也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且已经召集军队保护各处建筑。(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