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数据居高不下 逾七成法国人支持封锁到年底

微信截图_20201103073736.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1月3日电 法国从10月30日启动第二轮全国封锁,至少持续到12月1日,但许多卫生专家认为四周封锁不足以扭转疫情形势。法国伊弗普(Ifop)调查公司为No Com企业咨询公司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法国人接受将封锁延长到圣诞节和年终假期。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根据这项10月29日至30日针对18岁以上人群的调查,71%的法国人“准备好了”在12月1日之后乃至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继续接受封锁。不过接受度按照不同年龄组、地区和工作情况有所不同,这在25岁以下的年轻人当中接受度较低,39%反对延长封锁时间,巴黎人有35%表示反对,商家有36%表示反对,工薪阶层有37%表示反对。调查还显示,法国人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担忧与日俱增,56%的受访者担心自己或家人在未来几周受到感染,在50岁至64岁年龄组,这一比例上升到62%。

法国No Com公司创始人皮埃尔·贾科梅蒂表示,“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正在赶上对失业的恐惧。”他解释说,在第二波疫情过去几周的形势中,法国人已经充分认识到正在经历一场严重和长期的健康危机。与今年春天相比,这是一个显著变化。第一波疫情发生时,法国人普遍认为这只是一场冬季的流行病。现在,人们对疫情危机以及经济危机的恐惧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63%的受访者认为,应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保护所有人的健康,37%的受访者认为应迅速恢复正常生活以保护经济和生活水平。按年龄来说,老年人更关心健康风险,而年轻人主要关心的是职业前景,害怕失业或找不到工作。

截至2日下午,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1466433例,24小时内增加52518例,再次打破日增患者纪录。(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