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暴发数十起集体感染:自卫队、医院受波及

20200819at01S_p.jpg

资料图: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3日消息,日本北海道近来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剧,并接连发生几十起集体感染事件。

据报道,北海道2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96人,其中最大城市札幌市就有83人,为疫情发生以来最多的一天。目前,北海道累计感染者已达到3301人,疫情仍有继续扩大的势头。

当天公布的感染者,除札幌市之外,还分散在旭川市和小樽市等北海道各地。日本陆上自卫队东千岁驻扎地发生了新的集体感染事件,已有6名20至50岁的男性队员感染,并且均在同一驻地生活工作。此外,当地一所高中也确认有一名男学生感染。

不仅如此,札幌医科大学2日宣布,附属医院的2名20多岁的女护士、1名住院患者、1名出院患者共计4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院内很可能暴发集体感染。北海道保健福祉部负责人表示,“感染已经蔓延到了全道”,并担心“还没有达到(感染)顶点”。

据日媒统计,仅在札幌市10月就发生了21起集体感染事件,占同月累计46起的近一半。该市政府称,虽然急剧增加的集体感染规模都很小,但是很有可能会持续发生连锁性的感染事件。另外,年轻人也成为主要感染人群,40岁以上的感染者比例也在慢慢增加。

在札幌市2日发现的83名感染者中,感染途径不明的就有54人。札幌医科大学教授横田伸一此前指出,早在今年7月前后,北海道无法追踪感染路径的患者增加时,第三波疫情就已经到来。而9月大学恢复面对面授课等重启社会活动后,也导致了感染人数扩大。(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