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方:万圣节袭击案嫌犯随机选择受害者

微信截图_2020110310582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2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警方近日起诉了一名与魁北克市万圣节袭击案有关的24岁男子,他被控2项一级谋杀罪和5项企图谋杀罪。

警方称,这名在11月1日凌晨1点被捕的男子名叫卡尔·吉鲁阿尔德(Carl Girouard),他当时穿着中世纪服装。据悉,吉鲁阿尔德没有犯罪记录,但有精神病史。 新闻发布会上,魁北克市警察局长罗伯特·皮盖恩说,犯罪嫌疑人与任何恐怖机构或特定宗教无关:“一切都表明他是随机选择受害者的。他走近受害者,用刀攻击他们。”

据悉,这次袭击事件导致2人死亡,5人受伤。警方表示,受害者分别是来自魁北克市的56岁的弗朗索瓦·杜希涅和61岁的苏珊娜·克莱蒙。一些当地人在事后自发纪念逝者,并送上鲜花和蜡烛。(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实习生 杨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