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三家超级实验室相继开放,无症状检测有望在月中重启

第一批国家冠状病毒检测“超级实验室”在根特、鲁汶和蒙斯开放

比利时计划设立8个冠状病毒检测“超级实验室”,周一早上第一批投入服务的三个实验室分别位于根特(东弗兰德斯)、鲁汶(佛兰德斯布拉班特)和蒙斯(法语区),其中位于根特的实验室每天可以处理7000个测试,从而大大提高比利时冠状病毒检测能力。

“超级实验室”有助于减轻临床实验室的压力,在一定条件下,或许可以给无症状患者提供检测机会

早在今年夏天,负责冠状病毒检测的部长Philippe De Backer就承诺将建立一个包含8所大学卫生实验室的国家检测平台。第一批的三个实验室已于本周一上午投入使用,其余的将在未来两周内投入运行。它们的平均综合检测能力为每天50000人次。

根特大学的超级实验室已经有40名员工,他们的工作是每天处理7000个测试。BrunoVerhasselt是根特实验室的负责人,他告诉VRT新闻,“如今我们的实验室得到了联邦当局的支持,我们有足够的测试器材和试剂来维持我们的检测水平,因此,我们可以承诺24小时内提供检测结果。”

随着本月中,8个超级实验室的全部开放,比利时将有足够的能力让那些新冠接触者或从冠状病毒感染率高的国家或地区返回的无症状人群再次接受检测。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