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禁不影响儿童节】今年圣尼古拉老人仍会准时来到比利时!

今年圣尼古拉老人仍会来到比利时

传说中的圣尼古拉老人(Sinterklaas/Saint Nicolas)今年仍会来到比利时给孩子们送礼物。但由于隔离措施,人们无法参与安特卫普一年一度庆祝圣诞老人到来的活动。

11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圣尼古拉老人将乘船抵达安特卫普。由于目前比利时严格的防聚集措施,孩子与父母将在电视上观看圣尼古拉老人的到来,而不像往年一样能够在现场亲自欢迎他。

圣尼古拉老人在一段视频中(用荷兰语)说到:“我不想让你们失望,尤其是在这已经如此艰难的一年。”

荷兰和比利时庆祝Sinterklaas/Saint Nicolas节的传统由来已久。通常会在荷兰的12月5日和比利时的12月6日晚,带着礼物和糖果来到孩子们家中。老人的助手,Zwarte Piet,总是带有很多争议。

“不管老师们如何努力恢复在学校学习的状态,你还是会想念学校里的朋友。今年夏令营也与往年不同,上学的方式也有点奇怪。”圣尼古拉老人说,“不过今年就算是穿着宇航服走过屋顶,我也一定会去!”

另据消息,由于疫情,比利时各地并非都会照常组织圣尼古拉老人的欢迎仪式,具体情况还请参考个人所在地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