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将恢复中韩航班往来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将恢复部分中韩航班往来

据日本东海电视台3日消息,由于中韩疫情逐渐趋缓,继成田国际机场和羽田国际机场之后,日本中部国际机场也将开始接待来自中韩的旅客。
据报道,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此前日本主要由成田和羽田机场对接来自中国及韩国的国际航班。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将于11月中旬开始在中部国际机场恢复来自中韩的航班,首条复航线路为大韩航空从仁川起飞赴日的航班。为此,日本中部国际机场近期将在机场内设置新冠病毒检测场地,逐渐恢复国际航线的正常运行。(来源:海外网)

奥地利——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当地时间2日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发生恐袭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另有1名行凶者被击毙。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表示,目前调查发现1位枪手是“伊斯兰国”支持者,身上有自动步枪和炸弹等装备。

综合奥地利《标准报》、德意志新闻社3日消息,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人,包括1名执勤警察。内哈默向受害者家属表示了慰问,在指出行凶者身份的同时,他再次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市中心地带。报道称,现在有约1000名警察在维也纳市内执勤,对公共场所加强监控,并对袭击展开密切调查。(来源:海外网)

加拿大——安大略省将公布“抗疫”新举措

加拿大安大略省将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的新分级系统,该系统将会给各地政府和公共卫生部门明确实施封锁和关闭的标准。
据CTV新闻报道,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的内阁将在2日对新系统进行讨论,并有望在3日公布该计划。消息人士称,新系统将允许各地区根据需要逐渐增加或减少限制。每一级将采取一套更为严格的措施,范围从无限制到对疫情难以控制的地区进行全面封锁。每个阶段还将有一套标准,在实施相关限制措施前,为当地卫生部门和企业给出预警提示。(来源:海外网)

韩国——生物技术企业加速进入中国市场

韩国三星生物2日与中国生物技术企业启德医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三阴乳腺癌等实体瘤的抗体药物偶联物。
三星生物在声明中表示,中国生物制药市场近些年迅速增长,这项合作是该公司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最新举措,标志着三星生物加速进入中国市场。希望通过与中国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结合三星生物的技术和生产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多获得突破性治疗的机会。(来源:新华社)

英国——约翰逊明确表态英格兰地区封锁结束时间

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31日宣布英格兰地区将从11月5日至12月2日实施全面封锁措施。有内阁大臣认为,封锁预计将延续到明年。据英国《都市日报》消息,约翰逊2日明确表示,英格兰地区的封锁措施将在12月2日结束。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1月5日起英国英格兰地区开始实施第二次全面封锁,直至12月2日结束。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11月1日表示,如果不能充分控制住病毒,为期4周的封锁可能会延长。(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11月3日

1997年11月3日 京九铁路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1998年11月3日 成都府南河工程获联合国人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