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穿睡衣躺床上上课了】比利时荷语区规范网课着装

佛兰德学校将制定在线课堂着装规范

在比利时,高中生穿着睡衣在床上上网课的日子可能要结束了。一些佛兰德学校发出呼吁,要求在秋季假期后将课堂纪律规定扩展应用到网课上。

Go!Atheneum主管Ann Van Landuyt告诉当地媒体:“我们要求学生们穿戴整齐地坐在书桌前,背景不要太花哨。这一准则在实体课堂和网络课堂上都应贯彻。”

Westmalle的Sint-Jan Berchmanscollege 学院院长也传达了类似的信息。该学院的规章制度已经在调整之中。

“如果在上学路上你的自行车坏了,需要告知学校你会迟到。同样,如果遇到wifi问题,也应通知学校。在学校不能早退,网课同样不能中途下线。课上也不能聊天。所以我们在调整课堂规定以适应目前的虚拟课堂。”Eric Van Huffelen说。

由于秋季假期延长,这两所学校都将转向部分远程教学。根据针对中学教育的新规定,一半的二、三年级学生可以上学,另一半接受远程教育。

“大多数学生在线学习可以做到像线下学习一样准时。但也有一些人因为使用虚拟课堂就无视学校规定。”Van Huffelen说。“有人上课还穿着睡衣,有些人甚至还躺在床上。”

然而佛兰德斯中学生利益保护组织对这一规则修订表示担忧。主席同时也是六年级学生的Louis Notte说到:“这一举措可以理解,但我们希望这些要求不要太过分。学生的出席和专注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不是所有学生都有书桌,对于某些同学,床是他们可以安静坐着的唯一地方。”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