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港警正式启用”国安处举报热线” 吁市民提供情报

2.jpg

图为湾仔香港警察总部(大公网)

海外网11月5日电 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至少有28人涉国安案件被捕,但“港独”黑暴势力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仍然存在。香港警察5日在社交媒体上正式公布了“国安处举报热线”,呼吁市民通过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提供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资料或举报。

香港警察在微博及脸书等社交媒体发文称,为了便利市民提供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资料或举报,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已于今日(11月5号)正式启用“国安处举报热线”。市民可以透过微信、电话短信,或者专设电邮,多平台作出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非紧急举报。

“国安处举报热线”只接收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情报,包括资料、相片、录音或录像。电话热线并不会接听任何来电,亦不设回覆。另外,热线并非用作一般报案,如需报案,请致电就近警署或999。警方不会透过此热线索取个人资料。所有收集得到的资料,不会向第三方披露,并将会严格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处理。

3.jpg

“国安处举报热线”(图源:香港警察脸书)

此前据《文汇报》报道,新设的“国安处举报热线”于今年7月已有初步构思,主要考虑到公众有可能掌握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或嫌疑人的信息,执法人员可根据举报,对有关人等和信息作搜集、分析,有预防和持续监察的作用。但这类消息较为敏感,举报人可能有所担心,一般不会致电999报案中心,因此需要有一个适当举报热线。

警方认为,去年推出的反暴力报料热线平台有很好的参照价值,经研究后推出类似的举报平台,供市民就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疑犯报料。根据资料,去年9月,警方为打击黑暴分子,设立香港警察反暴力报料热线,透过手机程序微信、LINE和SMS短讯等方式,供市民匿名提供止暴制乱的情报,该热线开通以来,共接获120万个举报信息,部分曾协助警方采取拘捕行动。(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