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紧急释放超2000名囚犯 含11名新冠患者

6wZTV5kT.jp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当地时间4日紧急释放了2000多名囚犯,以减缓新冠病毒在该州监狱系统的传播。新泽西州惩教署发言人利兹·贝莱斯(Liz Velez)在一份声明中称,本州监狱中的新冠肺炎病例正不断增加,2261名即将服刑期满的囚犯已于4日获释。新泽西州惩教署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上午,至少51名囚犯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确诊病例达4111例,包括监狱员工和囚犯。

贝莱斯表示,根据规定,监狱释放囚犯时无需考虑他们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在被释放的囚犯中,11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将乘坐“特殊交通工具”,并接受医疗隔离。贝莱斯还称,将向获释的囚犯提供交通和住房援助、口罩以及其他帮助控制病毒传播的资源。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于10月签署了减刑法案,以遏制新冠肺炎在该州监狱系统的传播。根据新法案,新泽西州的囚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每服刑一个月,可换取最多8个月的减刑。因谋杀或性侵犯而服刑的人、性犯罪者以及在联邦监狱和县监狱服刑的囚犯都没有该资格。

新泽西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执行主席阿莫尔·辛哈(Amol Sinha)表示,希望这项新法律将成为美国其他地区所仿行的“路线图”。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在新泽西监狱的传播,已成为全美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场所,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是可以预防的。幸运的是,随着该法案的签署,新泽西州已经采取措施防止更多不必要的死亡。”(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