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4】专家提醒:注意正确清洗厕所也是防毒关键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468.213例,较昨日452.541例,新增14903例,205人死亡,655人入院,1412例重症

防毒关键:不要忽略正确清洗厕所!

本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联邦疫情发言人Yves Van Laethem强调要保持厕所卫生。专家承认,公共厕所或公司中厕所卫生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知道新冠病毒会通过我们的消化道,甚至可以在那里迅速增生。因此,它会重新出现在粪便中,而不是在尿液里。”联邦发言人补充道。

因此,在冲马桶之前关闭马桶盖是很重要的。“通过冲马桶,会产生这些微滴,从而会产生让病毒悬浮在马桶中的风险。而在您之后上厕所的的人可能会因此感染病毒。”

对于家用卫生间,首先要保持下水道的通畅;其次要定期用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要养成勤洗手、勤消毒的健康卫生习惯。

对于公共卫生间,我们在上厕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以防冲水时引发空气传播;如果卫生间里有窗户还可以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工作人员最好定期给公共卫生间进行消毒。

当心微滴:病毒微小液滴比唾液小一千倍,形成的气溶胶是肉眼看不见的!

正如疫情开始蔓延以来人们所解释的那样,当我们说话的时候,我们的嘴巴都会喷出唾液。接下来这些唾液就会积淀在我们对面的物体表面上。

但是,专家们提醒,那些比我们说话时产生的微滴更小,并且也同样悬浮在空中的小液滴也可以传播病毒(病毒微小液滴比唾液小一千倍,形成的气溶胶是肉眼看不见的)。“它们可以在空中停留数小时,主要出现在封闭的场所或是有很多人出席的地方。和很多人一起在封闭的空间里长时间呆着,并且这些人还在说话,这就意味着您会吸入其他人说话时所产生的微滴。而这些微滴很可能携带着病毒。”

为避免这种传染途径,必须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1.减少房间中的人数。这就是远程办公的益处所在。
2.尽可能多地佩戴口罩。它会阻止这些液滴的扩散。
3.通风是很重要的一点,但在当前这个季节,通风会变得更为复杂。保暖将需要支付燃料或毛衣的费用,但是今年必须连续不断地通风。

所有这些方法,如果都能够被正确运用,将在大约40分钟内把空气中的细菌数量减少90%。

相关阅读:【比利时专家】忘掉“群体免疫”吧,现在不可能,也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