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1月5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近60万例 累计逾4896万例 美国新增逾12万例

image.png

全球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0万例。(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968768例,累计死亡病例1238323例,51个国家累计确诊均超10万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9152例,新增死亡病例9038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59.9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488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23.3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2万例 累计确诊超990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901453例,累计死亡24081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21163例,新增死亡病例1193例。

九个月以来,美国从全球医学和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成为了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全球总数的20%或更高,每百万人口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高达全球平均值的近5倍。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1万例 累计确诊超561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11月5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78例,累计确诊5612319例;新增死亡病例566例,累计死亡161736人。

为应对疫情,巴西政府本周正式对该国养老院发放救助金,总数额为1.6亿雷亚尔(约合1.9亿人民币),帮助在院老年群体抗疫。关于此项救助金的法案今年6月就已获得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批准,但随后由于总统对条款的一些内容存有异议,因此款项直到4个月后才得以拨付。此次拨款将惠及该国2118所养老机构的近7万名老人。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9万例 累计确诊超171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94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71285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92例,累计死亡29509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和政府网站上发布的市长令称,莫斯科的6-11年级学生远程学习模式再延长两周,到11月22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本周初莫斯科的新冠病毒情况再次恶化,这从确诊患者和医院收治病人数量上可以表现出来。尽管许多学生希望恢复面授,但情况尚不允许这么做。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8万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5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01367例,24小时新增58046例,系疫情暴发来,该国最大日增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39037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26958例,24小时新增363例。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为20.83%。

法国眼下正面临着猛烈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迫使政府再度采取隔离措施,但科学委员会已经警告,第二波并不是最后一波,后面还会有第三波,甚至更多。据法国媒体报道,科学委员会早在10月26日就认为,目前第三波已经初见端倪,而且从冬末到春天,可能会有“连续几波”疫情,“因此,在今后好几个月时间里,我们面临着极为困难的境地。”(海外网 姚凯红)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巴西卫生部、法国卫生部、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