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4896万例 法国或面临第三波疫情

image.png

全球累计确诊逾4896万例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968768例,累计死亡病例1238323例,112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疫情逐渐恶化,累计确诊至少达全球总数的20%,巴西政府向养老院发放救助金;欧洲地区,法国或将面临第三波疫情,意大利拟关闭罗马斗兽场;亚洲地区,印度最高法院要求禁止对人体喷洒消毒剂,伊朗疫情有所回升,单日确诊连续4天超8000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至少达全球总数20% 巴西政府向养老院发放救助金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901453例,累计死亡24081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21163例,新增死亡病例1193例。

九个月以来,美国从全球医学和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成为了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全球总数的20%或更高,每百万人口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高达全球平均值的近5倍。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5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78例,累计确诊5612319例;新增死亡病例566例,累计死亡161736人。

为应对疫情,巴西政府本周正式对该国养老院发放救助金,总数额为1.6亿雷亚尔(约合1.9亿人民币),帮助在院老年群体抗疫。关于此项救助金的法案今年6月就已获得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批准,但随后由于总统对条款的一些内容存有异议,因此款项直到4个月后才得以拨付。此次拨款将惠及该国2118所养老机构的近7万名老人。

欧洲:法国或面临第三波疫情 意大利拟关闭罗马斗兽场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5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01367例,24小时新增58046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39037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26958例,24小时新增363例。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为20.83%。

法国眼下正面临着猛烈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迫使政府再度采取隔离措施,但科学委员会已经警告,第二波并不是最后一波,后面还会有第三波,甚至更多。据法国媒体报道,科学委员会早在10月26日就认为,目前第三波已经初见端倪,而且从冬末到春天,可能会有“连续几波”疫情,“因此,在今后好几个月时间里,我们面临着极为困难的境地。”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94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71285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92例,累计死亡29509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和政府网站上发布的市长令称,莫斯科的6-11年级学生远程学习模式再延长两周,到11月22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本周初莫斯科的新冠病毒情况再次恶化,这从确诊患者和医院收治病人数量上可以表现出来。尽管许多学生希望恢复面授,但情况尚不允许这么做。

德国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5日零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7583例,新增19990例,死亡10930例。

德新社4日报道称,法国医院协会主席瓦勒图3日在巴黎宣布,法国的部分新冠患者在未来10天将被转移到德国医院治疗。德国《柏林日报》将该国接纳邻国病患的举动称为“欧洲团结的象征”。报道称,在第一波疫情中,德国及欧盟因为没有及时对疫情严重的意大利等国家施以援手而受到批评。之后,德国发起接欧洲患者到德国医治的行动。在今年春季,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巴登-符腾堡州等多个州就曾接纳了约130名法国新冠患者。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05例,累计确诊824879例(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核减3例),累计死亡40192例,新增死亡445例。

面对第二波新冠疫情,意大利总理孔特日前宣布拟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根据即将颁布的行政命令,罗马斗兽场将再次关闭。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5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141例,累计确诊1123197人;新增死亡378人,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48120人。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4日对英国国会议员表示,他已经“直面”了新一轮疫情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如果不采取进一步措施,英国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可能会“崩溃”。

亚洲:印度最高法院要求禁止对人体喷洒消毒剂 伊朗单日确诊连续4天超8000例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36408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0210例;新增死亡病例704例,累计死亡124315例。

《印度教徒报》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印度最高法院法官5日通过一项裁决,要求联邦政府立即禁止安装、生产和宣传涉及对人体喷洒或熏蒸化学消毒剂的消毒通道。以阿肖克布山(Ashok Bhushan)法官为首的法官们还要求政府在一个月内完成这方面的必要工作。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72例,新增死亡406例。截至当地时间5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4936例,其中505287例康复,36985例死亡,5472例重症。截至当地时间5日,伊朗共进行了5110752次核酸检测。

伊朗单日确诊数有所升高,单日新增已连续4天超过8000例,死亡病例则有所下降。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8043例;以色列确诊317668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634例;新西兰确诊197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11787例,阿根廷确诊1205928例……(海外网 李萌 侯兴川)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