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下届美国政府将屈服于伊朗

f808bd2f-c863-4ae4-8125-60f80ef988c3.jpg

鲁哈尼称美国政府将屈服于伊朗。(图源:伊朗总统府)

海外网11月6日电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当地时间周四(5日)表示,无论谁将赢得美国大选,下一届美国政府都别无选择,“只能向伊朗投降”。

据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消息,鲁哈尼在周四上午的供水项目开幕式上发表评论时说,伊朗对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不关心,“谁当选美国总统并不重要,美国下届政府将屈服于伊朗人民”。鲁哈尼说,美国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屈服于法律、舆论的压力以及伊朗国家的抵制。鲁哈尼表示,面对美国,伊朗人民是最终的胜利者,因为他们经受了制裁和与新冠病毒有关的问题。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并要求其他国家遵守美国对伊制裁的措施。

伊朗指责美国的两项行动,均无视伊核协议已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事实,并且完全无视该协议的多边性质。作为联合国法律机构,国际法院也对强制措施做出最终裁决,责成美国中止其对伊朗进口食品、药品和飞机部件等重要物品产生影响的禁令。

对于伊核协议的履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表示,俄方仍将支持伊朗核协议,并谴责美国对伊朗施加不合理的压力。欧盟方面也强调,现有的国际准则和规范应得到尊重,伊核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定体系的一部分,应得到各方的充分尊重。(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