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瑞典首相宣布隔离 欧洲封城时该国生活如常

1000.jpeg

瑞典首相勒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 美媒报道称,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ofven)5日宣布进行自我隔离,因为一个与他近距离接触的人接触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当前,瑞典正经历新冠病毒感染的骤增潮。

据美联社(AP)5日消息,勒文当日于社交媒体上宣布自我隔离。当日,瑞典累计意义死亡人数超过6000。“事态迅速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更多的人被感染。更多死亡病例。这是一个严重的情况,”勒文在社交媒体写道,“我通过远程进行工作。我们还好,没有任何症状。我们将尽快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唯一负责任的事情。”勒文表示,“尽管相关人员的检查结果呈阴性,但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和我的妻子乌拉暂时进行自我隔离。”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当欧洲国家通过封城抗击新冠疫情时,瑞典则保持学校、体育馆和饭店的开放,并不要求人们戴着口罩,此举引起外界的关注。但是现在,每天新感染的人数再次增加。最近几周,瑞典政府规定餐馆最多只能8人坐在一起。瑞典政府还实施了当地的限制,敦促人们避免前往拥挤的地方,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家工作,新的举措将影响70%的瑞典民众。

报道称,这个拥有1000万人口的北欧国家的新冠病例数起初处于最低状态。但是,最新数据却已发生变化。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的数据,从10月19日开始的一周中,瑞典报告了9165例新的感染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63%,是一周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高病例数。瑞典于周四(5日)发布疫情信息显示,该国新增4034例感染病例,累计感染病例达141764例;新增5例死亡病例,累计因疫死亡人数达到6002。(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