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生活】香烟涨价,药店每周”关门“增多 荷语大学欲变“黑码”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479.341例,较昨日468.213例,新增11128例,189人死亡,556人入院,1428例重症

病毒无情,比利时药店的日子也不好过,每周有5至10家药店关门

在比利时,由于缺少工作人员,每周有五至十家药店已暂时关门,随着一年中最重要的时间:冬季的到来,药品行业将供不应求,情况会较为困难。

该评定结果适用于整个比利时,药品行业也没能幸免于健康危机。“上个月,我们已经知道,11%的药店至少有一名职员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而31%的药店至少有一名职员正在接受隔离,”药剂师协会(l’Union des Pharmaciens)主席Nicolas Equement解释道,“这些药店只是小企业,只有很少的员工,一旦缺少了正式任职的药剂师,它们将不得不关闭,以至于市场上并没有足够的药店来满足需求。”

对于那些自危机开始以来,去药店的次数越来越多的公民来说,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此后,有些人将不得不去附近的城镇买药。“在冬天的几个月里,人们通常习惯于满负荷地工作,”Nicolas Eéquence继续说道,“除了慢性病患者之外,在特定时期中,药店还应促进其他轻症和小病的治疗,并复责疫苗分发等事项,而工作人员的缺乏使满足患者需求难上加难。”

鉴于现阶段的疫情和冬季这一时间段,药店的关门确实不合时宜,但幸运的这些都只是暂时的。

明年比利时将烟草价格提高1欧元以上

为了抑制烟草消费,De Croo政府宣布,计划在立法机关余下的任期内提高烟草消费税,从而提高烟草价格。

从2021年起,每盒20支的香烟(目前价格为6.80欧元)售价将升至7.50欧元,而50克散装烟草的价格将从9.70欧元升至11.17欧元。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2022、2023和2024年——烟草消费税也将上涨。价格上涨的提案由财政部长Vincent Van Peteghem提出。

研究表明,提高消费税对降低吸烟率以及减少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有显著效果。一项2016年亚太地区的研究发现,中等以及中高收入国家受此类税收政策影响最大。

Van Peteghem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提高烟草消费税是政府积极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抑制烟草消费。”2018年比利时人口的19%是吸烟者,15%每日吸烟(其中包括4.7%的人每天吸超过20支烟,为重度吸烟者),4%的人偶尔吸烟。统计数据显示,1997年到2018年,每日吸烟者减少了40%,重度吸烟者减少了52%。

调查结果显示,每日吸烟者在Wallonia和Brussel以及Flanders都很普遍。

荷语大学正在为可能到来的疫情“黑色代码”做准备,”黑色状态“下的高校教育管控力度将会比“红色代码”更为严格

在“黑色状态”下,一切校园实践活动和实验练习都将在网上进行,而“红色状态”时这些活动还尚可在校园中开展。可以在学校上课的一年级学生现在也必须转向远程教育。这种“黑色状态”至少将持续到11月30日。

布鲁塞尔荷语Odisee大学的研究与教育主任Dirk Smits说:“眼下我们还无法在校园中开展实践活动,12月我们会争取弥补这些实践和实验课。目前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推进理论教学。如果12月还不能上实践课程,整个教学进程和一月份的考试都得重新安排。”

如果12月不能恢复实践课程,学生将无法参加考试,那么这一学年或者学习的时间都会被延长。

“我们希望敲定接下来几个月的计划。不管政府如何决策,我们都决定到2月底都将使用红色状态,以求在疫情波动和教学安排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我们正试图建立一个稳定的体系,比如何时恢复实验课程。这对我们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疫情改变生活】难民减少,瓦隆更新道路安全知识,保险业营业额下降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