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恐袭前,比利时抓捕两人涉嫌袭警

(本平台郑慧欣 编译)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上周六,两名未成年人因涉嫌谋杀和参与恐怖组织而被捕,这则消息恰好证实了RTBF的报道。本周在Eupen和La Calamine分别进行了两次相关搜查。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说道,这两名分别为16岁和17岁的未成年人已被送交给预审法官和青年法官裁决。现在,他们被安置在一个青年保护机构里。

根据RTBF从多个来源掌握的消息,虽然检察官不想承认,但事实是,这两名年轻男子录制了一部忠于伊斯兰国家组织的录像带,他们涉嫌策划袭击警察。

逮捕是在周一晚上维也纳恐袭之前进行的。因此,这次事件与他们无关,而本周三,在情报和安全战略委员会的相关会议上,政府主要部长和安全部门聚集在了一起讨论是否需要在比利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威胁分析协调机构(OCAM)将全国范围内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定位在2级(最高级为4级)。OCAM强调,“第二级,即‘中等’,意味着一种不太可能但并非不存在的威胁”。

而就在欧洲再次受到伊斯兰恐怖分子袭击的时候,司法部长文森特·范基肯博恩周二告诉我们,比利时的极端分子在社交网络上开展了更多的活动,他们试图利用在法国和在奥地利发生的事件,煽动公众的情绪。

内政部长安妮莱斯·弗林登(Annelies Verlinden)身边的相关工作人员中,有人提到“提高警惕”,但出于安全原因,他们拒绝透露任何其他细节。

关于被逮捕的嫌疑犯,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联邦检察院提到,“由于涉及未成年人,出于对他们的隐私和社会心理发展的保护,将不再就这一案件进行进一步的公示。”

相关阅读:【欧洲不太平】法奥相继发生“恐袭”,比利时安全级别维持2级,大兵“站街”直到12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