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司机被判无期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玛莎拉蒂撞宝马致2死案宣判

11月6日,备受关注的河南省永城市玛莎拉蒂撞宝马案一审宣判,醉酒驾驶玛莎拉蒂的谭明明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无期徒刑。
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谭明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刘松涛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告人张小渠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庭审结束后,审判长接受采访,回应公众关注的几个问题。针对本案量刑问题,法官表示,主要考虑谭明明属间接故意犯罪,主观恶性、人身危险性与直接故意犯罪有所不同。此外,谭明明到案后如实供述、积极赔偿被害方经济损失。综合考虑以上情节,参考近年来类案裁判情况,决定对其判处无期徒刑。
2019年7月3日晚,谭明明酒后驾车,载好友刘松涛、张小渠离开聚餐烧烤店,途中撞上一辆等待红绿灯的宝马车,致宝马车2名乘客死亡,宝马车驾驶员、谭明明等4人受伤。(来源:人民法院报)

美国——特朗普选举夜后首次公开讲话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选举夜后首次公开露面并发表讲话。讲话中,特朗普抱怨起了这场大选,指责民主党“偷窃选票”,并称大选中存在“鬼把戏”。值得注意的是,在有关这场讲话的报道中,《纽约邮报》却用了一个极为罕见的词来形容特朗普当天的状态——Downcast(沮丧的)。
《今日美国报》批评特朗普的演讲充满“谎言”,并称他错误地宣布了赢得大选。报道称,并非所有的新闻媒体都全程直播了特朗普的讲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福克斯新闻转播了特朗普在白宫的这次讲话,但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在特朗普传达不满和谎言的信息后,停止了直播报道。至于《今日美国报》的情况,该媒体称,特朗普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攻击选举的公正性和结果后,也做出了取消直播报道新闻发布会的决定。不过在该媒体的网站上,仍然可以查看到相关文字报道。(来源:环球网)

英国——伦敦“封锁”开始当晚 反封锁示威者上街抗议

据英国《镜报》消息,英格兰5日再次进入“封锁”当晚,并不是所有人都安于宅家,数百人在伦敦市中心街头抗议封锁。
据报道,当天大批反封锁抗议者试图涌向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下午6时过后不久,抗议者开始走上著名的斯特兰德大街,高呼“自由”和“不再封锁”。四名抗议者在特拉法加广场大门外被警察逮捕。相关视频显示,警察还将抗议者推回到附近的火车站。(来源:环球网)

秘鲁——政府发布国家级流行病警报

当地时间5日,秘鲁卫生部副部长路易斯·苏亚雷斯宣布,不论是否拥有秘鲁国籍,所有成年人均可前往该国任意一间医疗中心免费接种白喉疫苗。苏亚雷斯称,卫生部于当地时间4日证实一名69岁的白喉患者死亡,成为该国第2例白喉死亡患者。据悉,第一例白喉死亡病例是一名5岁女童,于上月27日确诊。目前,政府已发布国家级流行病警报。
这是秘鲁20年前宣布全面根除白喉病例后首次出现白喉感染病例。据秘鲁媒体报道,白喉是一种高度传染性和潜在致命性的疾病,通常影响鼻腔与咽喉,有时也会影响皮肤。病患在发病后于咽喉部位会形成“灰白色膜”,并有高烧、吞咽疼痛等症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马克龙宣布加强法国边境管控

马克龙当天前往法国与西班牙的边境地区视察,宣布法国将会把部署在边境地区的边境警察和海关工作人员人数增加一倍,从2400人增加到4800人,以确保法国边境安全,防范恐怖主义威胁。
法国边境警察负责人向马克龙报告称,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法国与西班牙边境管制措施6月取消后,法西边境重新开放,试图越过边境进入法国的人数激增。安全人员透露,其中很多人来自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等北非国家。
马克龙希望欧洲对恐怖主义威胁作出更多反应。他呼吁对欧洲申根区的人员自由流动规则进行必要改革,赞成加强申根区的边境控制,并通过建立一支边境部队“加强我们共同的边境安全”。(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11月6日

1986年11月6日 首届环球火炬接力跑北京地区火炬点燃
1998年11月6日 我国第一所网上大学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