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还能去哪】出国旅行计划 要保留还是取消?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494.168例,较昨日488.044例,新增6124例,199人死亡,495人入院,1464例重症

疫情之下:旅行计划是要保留还是取消呢?

今年的万圣节假期已经过半。每年那些有机会和能力享受这一假期的人大多会选择旅游度假,尤其是去国外。

去年(包括商务旅行)离开或到达布鲁塞尔机场的旅客多达72万,而今年会有多少?布鲁塞尔机场的官员预测:“大概是去年的15%-20%”。旅行社客户的流失似乎更为严重,而原因也显而易见:除少数个例外,其客户多数为游客。

为什么这么多旅行被取消了?这取决于以下一个或多个因素:

1)旅客的健康状况。如果旅客感染了新冠病毒或正在隔离区进行防疫隔离,那么他基本上告别了远方的旅行梦。

2)旅客返回比利时(可能会进行隔离)或在度假地时采取的防疫措施。抵达目的地时,可能需要出示在比利时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

如果旅客需要检测证明,则必须在出发前的限定时间内进行检测……并耐心等待结果。

3)旅客目的地。航班有保证吗?预订的火车可能会被取消,并且无法转乘其他班次。

4)目的地情况,遗憾的讲,欧洲如今一片红色。

现在还能去哪?

Maguy Leocata说:“保留预订的客户很少。如果他们改变度假地点,则有一半是选择前往西班牙的大加那利岛(Gran Canaria)。”

她是35年前成立的一家独立旅行社Aquatour的经理,并为自己的忠实客户重新规划了前往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Las Palmas)的旅行计划,这是南欧罕见的绿色地区之一,也是目前加纳利群岛上唯一的绿色地区(tenerife岛也为红色):“当地供应商正全力以赴,现在更多的航班和旅馆推迟了关闭。”

截至目前,比利时外交部网站上唯一保持绿色的地区就是西班牙的Las Palmas

西班牙的帕尔马斯(Las Palmas)是游客们最后的乐土吗?

“不一定。”Maguy Leocata警告道,“当地采取了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为了向顾客提供更多的空间,酒店将其容量减少了20%到25%。而且每个国家的学校放假时间都不一样,游客的出发时间也大不相同。”

从跨境旅游角度来说,去红色区域是“绝对不推荐”的。自9月24日以来,“禁止”一词已不再被使用。

这也导致了如Europ Assistance这样的保险公司的介入。在基本形势下,这一服务覆盖超出欧盟和地中海盆地范围的欧洲地区。但是医疗保险公司强烈建议遵循跨境旅游的相关指示。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