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0多名被定罪恐怖分子获假释资格 部分最早下月被释放

35387672-0-image-a-59_1604801090805.jpg

英国司法部长罗伯特·巴克兰 图:EPA

海外网11月9日电 英国一名20岁的被定罪恐怖分子即将被释放,该男子涉嫌煽动一名18岁的澳大利亚人斩首墨尔本澳新军团日游行的警察。该男子是英国100多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之一,在符合假释条件后,他们可能在英国被释放,部分最早下个月。

据《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其他可能被释放的人包括两名在叙利亚接受过武器训练的儿时朋友,一名下载了带有暗杀指令的恐怖主义手册的伦敦人,以及一名试图加入ISIS与一名9岁女孩结婚的男子。据报道,今年2月份英国第一名受基地组织煽动的恐怖分子获释。

上周,英国政府决定将恐怖威胁级别提高到“严重”,这意味着“很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此前,巴黎和维也纳也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奥地利发生的袭击事件涉及一名20岁的持枪歹徒,他去年因试图在国外加入ISIS而入狱,后提前获释。英国警方负责人担心,欧洲恐怖活动的增加可能会助长圣战分子在英国发动袭击的胆量,而释放罪犯可能会进一步消耗资源。

这位澳新军团日策划者,名字首字母RXG,现在20岁,上个月获得假释资格。RXG是一名儿童罪犯,被高等法院授予终身匿名权。他在2015年10月被判入狱,并被命令至少服刑5年,此前他利用社交媒体和加密信息煽动18岁的澳大利亚人塞夫德特·贝西姆斩首守卫墨尔本澳新军团日游行的警察。阴谋被挫败后,被判入狱十年。

据《泰晤士报》报道,假释委员会原定于11月6日开会讨论RXG的自由请愿书,但罪犯的律师很难与他的当事人取得联系。听证会预计将在12月2日后不久举行。根据有关RXG康复的法庭文件,RXG被释放的可能性很高。

许多被定罪的恐怖分子现在必须服刑至少三分之二才能被假释委员会考虑释放。今年2月,政府修改了法律,以防止这些人自动获释。官员们上周末透露,110人已经达到三分之二,并已被司法部长罗伯特巴克兰(robertbuckland)提出假释。(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