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明年1月将失去推特特别保护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推特对特朗普的保护将失效

路透社9日消息称,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表示,明年1月20日新任总统就职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将失去推特平台的特别保护,和其他用户一样遵守该平台的规则。
《国会山报》称,推特公司对待总统和总理违反其政策的行为与普通用户不同,推特认为公众有权看到他们的领导人在说什么,且这些帖子本身就具有新闻价值。但这种政策保护并没有延伸到领导人离任后,也就意味着特朗普“最喜欢的交流方式”可能会受到限制,而他在过去四年一直能够避免这种限制。(来源:凤凰网)

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为残障人士制作透明口罩

疫情让全世界的人戴上了口罩,口罩虽然可以隔绝病毒,但是也给平时需要依靠春雨和面目表情进行交流的聋哑人、智力障碍人士带来了沟通上的困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土耳其的伊兹密尔已经开始生产一种专供残障人士使用的透明口罩。截至目前,该市已经生产了25000只透明口罩,供不应求。(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民航局发布新的旅行限令

当地时间11月8日,希腊民航局发布新的旅行限令,以降低前来希腊的乘客和本地居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根据希腊民航局发布的信息,新的航空旅行限令将从11月9日起生效,直至11月30日。
根据这份限令,从11月9日起,从境外乘机抵达希腊的旅客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自11月9日早晨6点起,希腊国内航班和机场将仅提供基础服务,主要包括由于健康原因需要出行、商务旅行、家庭团聚及返回长期居住地等。(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外科医生协会要求实施全面封锁措施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主席阿内利8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本周意大利的疫情数据及其发展趋势,即使不出现进一步大幅上升,在一个月之后疫情数据也将令人震惊,所以必须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采取封锁措施。
阿内利说,种种迹象表明,意大利的医疗系统已无法承受目前的压力。即使是现在在分级管控措施中被划为风险最低级别的黄色区域,如果不阻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其医疗系统承压状况也会变得非常严重。按照目前的平均水平测算,在未来一个月之间,意大利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可能会新增1万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国家运动会延期举行

当地时间9日,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发表声明:受新冠疫情影响,两年一度的第20届马来西亚运动会和马来西亚残疾人运动会,延期至2022年举行;原本的东道主柔佛州不变,依然负责承办大马运会和马残运会。(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1月9日

1993年11月9日 联合国首次发表世界难民状况报告
2015年11月9日 “科学狂人”王贻芳获“基础物理学突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