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世卫复会,民进党又妄图“虚拟蹭会”

世卫大会(图源:台媒)

世界卫生大会(WHA)11月9日复会,一如所料,没收到邀请函的民进党当局又跳出来甩锅碰瓷,把未能参会归咎于大陆“阻挠”。民进党年年借世卫议题闹事,过去抗议国民党参会,现在却抗议自己不能与会。然而,胡搅蛮缠改变不了基本事实:民进党不承认一中原则,才是无法参与WHA的唯一原因。

为蹭世卫热度,民进党今年格外卖力气。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近日四处投书外国媒体,把台湾抗疫吹成一朵花。而在他之前,民进党当局和绿营网军早已在持续自夸台湾防疫“南波湾”。为“以疫谋独”,民进党当局污蔑大陆防疫措施,造谣大陆不跟台湾分享疫情信息,声称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被无视,岛内网军群起攻击大陆,辱骂世卫组织总干事,种种恶毒言论和污言秽语不堪入耳。民进党当局先是禁止口罩出口大陆,接着宣布不从大陆进口口罩,搞“口罩自产”“口罩国际杯”,不顾岛内民众排队买不到口罩,却给欧美国家猛送口罩搏“好感度”,为了给“台湾加入世卫”造势,可谓下足血本。

在民进党当局的话术里,世卫组织和WHA不能没有台湾,因为台湾“给世界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是“防疫优等生”,值得全世界来学习,这是民进党惯用的偷换概念伎俩。

世所共知,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下属的专门组织,其成员必须是联合国会员国,即是主权国家,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管你是“防疫优等生”还是“防疫差生”,都无资格加入。过去马英九执政时台湾能够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WHA,是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

民进党既然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台湾参与WHA的前提条件就不复存在,特殊安排也就难以为继。民进党亲手堵死了台湾参与WHA之路,却倒打一耙怪大陆,纯属贼喊捉贼。

更何况,所谓的“防疫优等生”,不过是民进党当局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民进党当局防疫政治化,对疫情严重的欧美等地门户洞开,却对疫情早已得到控制的大陆严防死守,让滞留湖北台胞有家难回,让陆配子女骨肉分离,莫非要让全世界学习歧视、双标和不人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台确诊病例据说只有500多例,但这个漂亮数字却是在民进党坚持不普筛的情况下才维系的,所谓“没有筛检就没有确诊”,难道要让全世界学习鸵鸟政策?台湾一段时间以来已经向外输出50多例确诊病例,沦为疫情“出口地”,民进党当局却一口咬定这些病例多是“误诊”,就算是确诊,也完全没在岛内造成传染,这是要让全世界学习嘴硬和自误误人?

自卖自夸也好,“以疫谋独”也好,挟洋自重也好,只要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个中国,民进党当局就不可能参与WHA。民进党对此当然心知肚明,但他们更在意的,恐怕也只是借世卫议题打打悲情牌、污蔑大陆“打压”、挑起两岸仇恨而已。

台湾民众需要看清,民进党说大陆“损害台湾人健康权益”完全是信口雌黄,没有人比大陆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和福祉,大陆及时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了最完备的疫情信息,且对在大陆的台胞做出了最好的照顾。根据大陆的安排,台湾方面一直可通过两岸交流渠道与《国际卫生条例》有关渠道得到相关消息,台湾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世界卫生专家也可以赴台湾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没有也不会错过任何疫情信息。

WHA复会是线上会议,民进党无法跟往年一样组织人马实地闹场“蹭会”。但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方会在WHA复会期间举办跟WHA同一主题的线上会议,邀请“海外官员及专家”参与。看来,民进党当局这是要铁了心搞“虚拟蹭会”“模拟蹭会”!扪心自问,民进党不觉得悲哀和羞耻吗?放着两岸和合的阳光大道不走,非得做妖搞“台独”,打肿脸充胖子,到头来注定是自欺欺人,徒增笑柄!(黑白自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