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岛:果然,民进党又在炒作这事了

民进党当局又跳出来甩锅碰瓷了。

一如所料,11月9日至14日召开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一开场,没收到邀请函的台湾民进党当局就开始炒作“大陆阻挠不让我们参会”。

image.png

世界卫生大会资料图(图源:中新社)

闹事

11月8日,台当局涉外部门副发言人崔静麟称,对台湾未收到WHA邀请函表达“高度遗憾及强烈不满”,把未能参会的原因归咎于“大陆阻挠”。

说起来,民进党借世卫大会闹事,几乎是每年必演的戏码。以前“在野”时,抗议国民党参会;上台后,抗议自己不能与会;如今,世卫大会以线上形式复会,民进党也脑洞大开,想出了“虚拟蹭会”的新思路:据岛内媒体报道,WHA复会期间,台方将举办跟WHA同一主题的线上会议,邀请“海外官员及专家”参与。

不得不说,民进党对世卫的执念之深、蹭会之不择手段,实在令人开眼。

戏码年年有,今年倒也有所不同:炒作“世卫议题”尤其卖力。此前,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四处投书外国媒体,把台湾抗疫吹成一朵花;民进党当局和绿营网军持续自夸台湾防疫“南波湾”(No.1);早些时候,民进党当局还“组织”外媒四处兜售台湾的“民主防疫”。

一言以蔽之,目的都是为炒作世卫议题做铺垫。

铺垫之后还有套路。言论上,为“以疫谋独”,民进党当局污蔑大陆防疫措施,造谣大陆不跟台湾分享疫情信息,声称“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被无视”,组织岛内网军群起攻击大陆,恶毒言论不堪入耳。

而在行动上,台当局先是禁止口罩出口大陆,接着宣布不从大陆进口口罩,搞“口罩自产”“口罩国际杯”。为了给“台湾加入世卫”造势,甚至不顾岛内民众口罩紧缺的现实,优先给欧美国家猛送口罩搏好感,可谓下足血本。

image.png

台湾网友有关评论(图源:台媒)

话术

为何民进党如此痴迷炒作世卫组织、世卫大会话题?

表面上看,在民进党当局的话术里,世卫组织和WHA不能没有台湾,因为他们觉得台湾“给世界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是“防疫优等生”,值得全世界学习——但细看此番话术就会发现,这是民进党惯用的偷换概念伎俩。

因为,所谓“台湾加入世卫”,根本是个伪命题。

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其成员必须是联合国会员国,即主权国家。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管你是“防疫优等生”还是“防疫差生”,都绝无资格加入。

马英九执政时,台湾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是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民进党既然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参与WHA的前提条件就不复存在,特殊安排自然难以为继。

换言之,民进党亲手堵死了台湾参与WHA之路,又要反过来喊冤卖惨,倒打一耙反怪大陆,岂非贼喊捉贼?

至于民进党所说的大陆不分享疫情信息,世卫组织“损害台湾人健康权益”,更是信口雌黄。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没有人比大陆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和福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及时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了最完备的疫情信息,对在大陆的台胞做了最好的照顾。

根据大陆安排,台湾方面一直可通过两岸交流渠道与《国际卫生条例》有关渠道得到相关消息,台湾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世界卫生专家也可以赴台湾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没有也不会错过任何疫情信息。

image.png

台湾在2009年首度以“中华台北”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图源:法新社)

嘴脸

究竟谁在延误疫情防控?民进党当局可以扪心自问。

台当局此前宣布,台湾民众不得发布疫情信息,公然称就算信息真实也要送交法办。一名台商被民进党指责将病毒带进台湾,其父在电视台说了句“我儿子没病”,就被送交法办;一名台湾女子因在网上说做不了新冠检测,也被送交法办。

到现在,岛内确诊病例据称不过500例,但这个“漂亮数字”是真的吗?恐怕不过是在民进党坚持“不普筛”的情况下才维系的。民进党所谓“没有筛检就没有确诊”这一先进防疫经验,任谁看了都不过“鸵鸟政策”四字。

同时,民进党当局防疫又高度政治化,对疫情严重的欧美等地门户洞开,却对疫情早已得到控制的大陆严防死守,让滞留湖北台胞有家难回,让陆配子女骨肉分离。一名台商自江苏回台后被民进党当局误诊为阳性,台湾防疫部门发言人发现是乌龙后竟称“很不幸”是阴性。

以上种种让人犯疑:民进党当局一直在炒作的要“加入世卫”,莫非是要让全世界学习这些歧视、双标和不人道的做法?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已向外输出50多例确诊病例,沦为疫情“出口地”,民进党当局却一口咬定这些病例多是“误诊”;他们还辩称,就算是确诊,也一概没在岛内造成传染——这莫非要让全世界学习“死鸭子嘴硬”和自欺欺人?

说到底,民进党当局的自卖自夸也好,“以疫谋独”、挟洋自重式炒作也好,只要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个中国,民进党当局就不可能参与WHA。

对此,民进党也心知肚明。其实,他们对参会不抱指望,对民众健康也并不在意(不久前刚放开含瘦肉精美猪进口);他们真正在意的,只是借世卫议题打悲情牌、污蔑大陆“打压”、挑起两岸仇恨罢了。

文/黑白自在

编辑/点苍居士

来源:侠客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