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已与拜登通电话 再次“祝贺他胜选”

微信截图_20201110065624.png

特鲁多与拜登(图源:CBC)

海外网11月10日电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已经和拜登通过电话,并且再次向他表示祝贺。特鲁多说,“我们之前也合作过,并且已经准备好继续展开合作,应对两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包括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

微信截图_20201110063959.pn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已发推祝贺拜登及哈里斯。他在推文中:“祝贺乔·拜登和卡马拉·哈里斯。我们两国是亲密的朋友、伙伴及盟友。我们在世界舞台上拥有独一无二的关系。我真的很期待和你们一起合作,并在这方面取得进展。”

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宣布拜登胜选后,全球已有多国领导人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了祝贺,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约翰逊、日本首相菅义伟、韩国总统文在寅、印度总理莫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等。(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