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国会投票通过弹劾现任总统比斯卡拉 涉腐败指控

1604969971831366.jpg

马丁·比斯卡拉(图源:彭博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1月9日,秘鲁国会对现任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弹劾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105票赞成、19票反对和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秘鲁联合党发起的弹劾动议。

据彭博社报道,秘鲁国会主席曼努埃尔·梅里诺将任临时总统,直到7月下届选举的获胜者宣誓就职。此前,秘鲁国会2日通过动议,再次启动弹劾总统马丁·比斯卡拉的程序,要求比斯卡拉11月9日接受国会质询并自我辩护,这是他两个月内第二次面临遭罢免危机。

弹劾动议发起者指认,比斯卡拉2014年出任南部莫克瓜省省长时涉嫌收受政府工程承包商约30万美元贿赂,牵扯引发南美政界震荡的巴西建筑巨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贿赂案,不具备继续任职的道德品质。(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