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官员:美国新政府可在气候和卫生保健上同中国合作

1604973960386277.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1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7日,多家美国媒体宣布了美国大选结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部前主管普拉萨德认为,美国的新一任政府可在卫生保健和气候变化方面与中国展开合作。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部前主管、康奈尔大学教授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表示,卫生保健和气候变化这两个议题对新一任美国政府很重要。“至少在这些议题上,就算中国不被视为是亲密盟友,至少也是伙伴。”他表示,在卫生保健领域,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及其影响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他还提到,在气候变化方面,如果没有中国的合作,美国可能无法在全球取得很大成就。

普拉萨德说:“我认为,中美两国在这些领域可能会有相同的看法。我希望这将为双方在更困难领域进行谈判提供更好的基础,特别是在经济和贸易政策方面。”(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