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缺钱】应对新冠危机,比利时纳税人要平摊多少?

所以,应对新冠病毒危机的花费是多少?

新上任且负责预算事务的国务大臣Eva De Bleeker(佛拉芒自由党)起草的政策声明中,出现了一些有趣的数字,尽管当数字达到如此之大时,它们之间似乎很难关联起来。事实上,新冠病毒危机和所有采取的应对措施都不可避免地会造成一定的花费,而任何的现金短缺显然会对其他支出产生影响。

根据该财政预算大臣的说法,把比利时各个政府和权利机关今年用于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和支持经济的资金加起来,所得到的数字将高达175亿欧元。如果是以比利时法郎计算的,那么该数字早就会令人担心了。

目前,De Bleeker女士预计,明年新冠病毒危机将花费比利时纳税人30亿欧元,其中21亿欧元将由联邦政府和社会保险承担。

今年,比利时联邦政府预计将拿出128亿欧元来支持应对新冠病毒危机的各项措施。佛拉芒政府计划投资27亿欧元,法语社区和瓦隆地区投资15亿欧元。

布鲁塞尔地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支出预计为4.43亿欧元,而东部的比利时德语区所预计的额外支出将达3300万欧元。

这些数字总计为175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国民产出的3.9%。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