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调查】比利时感染者中,22.4%的人两月后仍有症状

在比利时新冠感染者中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其中22.4%的人即使在至少两个月前感染了病毒,仍表现出症状。

该研究结果由安特卫普大学定期发布,该研究还表明新冠在第二波疫情期间感染了更多的人,因为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知道至少有一位亲戚或朋友已经受到该病毒的严重影响。

周二,近2.5万人参与了新冠研究的最新阶段,该研究由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哈塞尔特大学(Hasselt University)、鲁汶大学(Leuven)和布鲁塞尔大学(Brussels University)共同发起。

受访者被问及他们的直接接触人员中是否有人感染过严重的新冠。65%的受访者表示有,而在6月至9月期间,这一比例并未达到50%。六分之一的人曾认识因新冠去世的人。

共有812名调查对象至少在两个月前就感染了新冠,其中22.4%的人仍表现出全身疲劳、气喘、关节痛、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

此外,人们似乎更倾向于接种疫苗,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人最容易被说服,但18至65岁年龄段的人并不完全反对接种疫苗,特别是认识的人已经被严重感染。

下一次新冠研究结果将于11月17日在网上公布。(王心怡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