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机票大涨?】六成比利时人愿意为“拯救地球环境”支付更多

六成比利时人愿意为拯救地球环境付更多机票费

比利时正在经历一场健康和社会危机。现在有机会重新“洗牌”吗?在此危机之后的世界将与之前的一样吗?比利时人在何种程度上坚持“更公道、更可持续”的模式?

国家发展合​​作中心(CNCD-11.11.11)希望通过Ipsos对1000名比利时人代表性样本进行调查得到以上问题的答案。这与Le Soir和RTBF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所呈现的数据结果有所吻合。

煤油税

被调查者中有61%愿意为机票支付更多费用,并同意支付煤油税,以资助疫情后的重振计划和欧盟绿色协议。与其他运输部门不同,航空部门不支付燃油税。

欧盟有9个国家承诺设立这项税,除比利时以外还有保加利亚、丹麦、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卢森堡和瑞典。这一税项将在税收水平到达26级时开始征收。

CNCD的调查:公民渴望抵御环境问题

通过一系列的问题如对迁移农产品加工业的评价和对抵御环境问题的生活的期望程度,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希望看到这一方面的改善。

近几年来,主要是在2019年初的“气候大游行”中,比利时大力倡议民众成为生态公民,这一事实也反映在了CNCD调查的结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