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293例】比利时研究发现新冠重症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07.475例,较昨日503.182例,新增4293例,345人死亡,610人入院,1474例重症

比利时研究人员发现重症新冠肺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比利时一家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D的缺乏和重症新冠肺炎之间存在“明显”联系。

在西法兰德斯的Roeselare,AZ Delta综合医院对186名新冠患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可能会使新冠病情更加严重,并且将增加死亡的风险。

日常生活里注意膳食安排

该医院在一份简短的线上声明中表示:“这与慢性肺病、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与维生素D相关的疾病无关。”

主持这项研究的生物学家表示,将于11月20日发表的研究结果将进一步表明,在16274名患者中,有近一半人缺乏维生素D,“尤其是很多男性新冠患者严重缺乏维生素D。”

除了食物补充外,还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D的营养片,药店里都有卖

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镁等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和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

此前对维生素D免疫特性的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感染其他病毒的风险,比如艾滋病毒。

主导这项研究的生物学家们说,需要得出进一步的数据来确定缺乏维生素D和重症新冠肺炎间是否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他们表示,研究人员将通过采取一项“重大研究”来探究维生素D是否可以有效防止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

他们还说:“与此同时,AZ Delta的临床生物学家们提醒人们,要尽量避免维生素D的缺乏,这样有助于预防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

上面是英国研究,现在比利时研究也证实了

这项研究已被发表在美国临床病理学杂志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

原文参考:https://www.azdelta.be/nl/verband-vitamine-d-tekort-en-covid-19

相关阅读:

【新增2393例】比利时辉瑞工厂将生产数百万剂Covid-19疫苗

【没有莲花清瘟和板蓝根】看比利时人如何居家对付“轻症”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