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1月1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62万例 累计逾5236万例 美国新增逾14万例

下载.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1月12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364278例,累计死亡病例1288065例,56个国家累计确诊均超10万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20513例,新增死亡病例10345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6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52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28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4万例 累计确诊超1067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679864例,累计死亡24715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5356例,新增死亡病例1600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选举委员会中,28名负责大选工作的员工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源可能来自当地选民。该选举委员会隶属密苏里州第二大县城杰克逊县。杰克逊县选举委员会的共和党负责人塔米·布朗10日称,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选民出现在委员会。委员会曾敦促人们戴上口罩,生病时不要出现在公共场所。“我想有些人没有做到”。

过去几周,密苏里州和美国其他数十个州都出现了病例激增的情况。上周,新增病例数多次创下新高,密苏里州的一些医院已超负荷运作,并推迟了一些手术。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万例 累计确诊超574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1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655例,累计确诊5747660例;新增死亡病例566例,累计死亡163368例。

巴西是南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新冠病毒感染率已占该国人口2.5%以上。为了救治新冠肺炎病人,大量医疗资源被占用,令巴西医疗系统频频告急。今年3月以来,巴西境内各大医院新冠肺炎病人人满为患,各地医院投入全部精力应对疫情,其他病症的接诊率呈断崖式下降。根据巴西卫生部的统计,由于年龄、种族、性别和基因的因素,中风是巴西人死亡和残疾的主要病因之一,也是巴西医院最常见的接诊病例。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巴西人中风的就诊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2%。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9万例 累计确诊超183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98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83696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32例,累计死亡31593例。

自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寻求心理专家帮助的俄罗斯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9%,其中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民众最多。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9日举行的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视频会议上表示,当前新冠疫情是可控的,医疗保健系统能够应对。但并不是全俄所有地区都采取了应对疫情的限制措施,现在需要进行研究,在医疗负担重的地方采取限制措施。这将有效减少发病率而且不会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万例 累计确诊超186万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65538例,较前一日新增35879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42535例,较前一日新增328例。

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比率再次下降,为19.6%。法国24小时净新增新冠入院病人380人,累计在院治疗人数为31505人。其中重症4750人。24小时净新增重症60人。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9日说,第二波疫情仍在继续,“疫情高峰期就在面前”。(海外网 张敏)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巴西卫生部、法国卫生部、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