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谈遭班农威胁斩首:学医时没想过还会有这事

微信截图_20201112095718.jpg

福奇(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2日电 日前,白宫前顾问史蒂夫·班农威胁要对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斩首”,这一过激言论随后招致广泛批评,社交媒体推特也封禁了他的账号。当地时间11日,福奇对此公开回应,称被“斩首”可不是自己在读医学院时会考虑的事情,而这种威胁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噪音。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日报道,福奇当天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如何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与美国总统打交道。“这显然会给我很大压力”,福奇表示,“我认为,当像班农这样的公众人物要求对我‘斩首’时,确实很不寻常。当你在医学院学习以在未来成为医生时,不会想到会有这种事情。但是我确实像激光束一样,准确地聚焦在我的目标上。”

福奇接着解释称:“如果你专注于此,并且不被其他所有干扰因素分散注意力,那么它就并没有想像的那么糟糕。当你全神贯注,那么我所称的那些‘垃圾’就只是毫无意义的噪音。有人呼吁将你斩首、开除、扔进火坑或是什么,都只是噪音。”他还表示,在美国实施封锁措施是一种“最后手段”,现在应该致力于让更多的美国人采取预防措施,比如戴口罩。(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